moonlace_

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无需凭借谁的光

【PJ24h/16h】solangelo|你有多少流明的光


  

.首先恭喜PJ火了————(也许火了 也许并没有 希望未来越来越火🥳

.哈喽这里是Annika安妮卡,希望得到各位大佬的眼熟🙌🏻

.本文为原创世界观au,无pj系列其他角色,第一次写au可能写的不太好,可能会严重ooc,在此先给各位看官鞠一躬,希望大佬们多多指教🧎‍♀️不过虽然是au但是借鉴了很多原著的设定

.全文8.4k+,也许详略不当但是我尽力了

.也许属于黑化🤔但三观估计不会炸 因为我不会写这种啊啊啊啊啊

.结局he/be看理解(?)反正我觉得是好结局

.建议搭配bgm Lumen-Mr Chip 食用




——————————————————————————————




1.

Nico盼望极夜来临已经很久了。

他无时无刻不想着这件事,从早晨被阳光晒暖全身开始,一直到晚上在依旧强烈的光下睡去,更在街头的混混不分时间和场合的攻击时。

恍惚间他又挨了一拳,脸上新的伤口和旧的淤青一起疼痛,但他没发出一点声响,也没有任何反抗,只是安静地听着他们不屑的笑声。 虽然一天从早上到晚上太阳都依旧耀眼,但他仍觉得他现在蜷缩着的地方是这个世界最阴暗的角落——或者说,整个世界都是阴暗的。

半晌Nico终于开口:“总有一天,极夜将会降临的。到那时,魔兽没了光的禁锢,会把你们都撕成碎片的。”他的语气十分平静,像是在拾荒站汇报自己一天的工作一样。

听惯了这些话的混混只当他是疯子:“嘿拾荒的,你知道上次极夜是什么时候吗?”

Nico是知道的。在最近的几百年里,这座城市从来都没有过日落。上一次世界末日已经是几个世纪以前的事了,甚至连真实性都有待考察。他尽力不让自己露出失望的表情。

混混们又补了几拳,然后就把他丢下了。Nico紧绷的神经瞬间放松下来。

他到底在期待着什么?

明明已经无数次对世界说出这种话,也无数次得到了相同的回应,可他就是不死心。

或许这只是一个对自己和世界彻底失望的人的一厢情愿罢了。

他不仅想结束自己毫无意义的生命,也想拉着这个世界一起陪葬。反正这个世界也已糟糕透顶——至少他从来都十分坚定地这么认为。

直到他的出现改变了他的想法。


 

2.

他就像一个幽灵,浑身上下散发着幽暗的光——又或许这只是幻觉,但这确实是Will给Nico留下的第一印象。

说他是幽灵,可能是因为他有些超乎常人的能力;而又说他发光,这似乎没有证据,但Nico十分确信。

这团光第一次出现,是Nico在街边又一次被混混欺负的时候。

面对向他挥来的棍子与拳头时,他只顾着用手臂护住脑袋,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折磨。

可他没有感受到一点疼痛。

耳边充斥着混混们的惨叫声。

他小心翼翼地挪动手指,从指缝里看到了混混们拼命逃跑的背影。不常见呐,他正诧异着,把整个手臂放下,却看到了身前站着的一个陌生的人影。那人双手插兜,偏过头去望着逃跑的混混。Nico趁机打量了眼前这个少年:漂亮的金发,天空一般碧蓝的双眼,高挺的鼻梁,年纪大概比自己大一两岁,嘴角甚至还带着……一丝丝耐人寻味的笑意?而且当Nico观察他时,他总感觉这人的身体边缘有一丝模糊,像是被羽化了似的。思考良久他终于恍然大悟:这少年在发着光。

少年好像看出来Nico在打量他了,他转过头,注视着Nico的双眼。Nico顿时心生慌张,他刚想开口,却被少年先一步说出口的话堵住了嘴:

“他们为什么要欺负你?”

“可能是,看我这么瘦小,好欺负吧……”

他突然意识到,就是眼前这个少年把那些混混赶跑的。Nico赶忙开口:“你是——”

“我叫Will。”少年说完,向他伸出一只手。

“我叫Nico。“Nico不假思索地握住Will的手,站了起来。说完,他看向Will明亮的蓝眼。好漂亮。是他所没见过的,比世界上任何一颗宝石都要明亮的蓝色。

Nico拍拍身上的灰,而Will也注意到了他身上的淤青和伤疤。

“他们经常这么做吗?”

“嗯……”

“那以后我就来保护你吧。”冷不丁这么一句话让Nico瞬间抬起了头,可Will却突然消失不见。隐隐约约,身后传来一声轻微的、单纯的笑。

Nico猛地转过头,却发现身后什么人都没有。

“搞什么......”

睡时,他躺在墙角简陋的小窝里凝视着太阳,脑海里蹦出来早些时候的画面。

也许是自己想象的,但他十分确信不是幻觉,在Will出现在他的视线时,他周身上下,都在发光。幽暗的光,看不真切的光。可又确实是光。

 


3.

后来的几天,Will都没再出现,混混也没再找上他,Nico难得有几天清闲。

不想休息的时候,他独自一个人拾荒,然后把拾得的东西送到拾荒站,以换取一点点能果腹的食物;闲下来的时候,他仍然在想着极夜,只不过脑海里时不时还会蹦出来Will的身影,以及他不明意味的笑声。

但遵循运气守恒的道理,没过几天那群混混又找上他了。其中一个从远处发现了他的身影,便立刻指着他向同伴大喊。从前Nico知道,他越是反抗,霸凌者就越是会得意,所以他从未有过一丝的反抗;而现在他却下意识转过身去,奋力地逃跑。身后传来了混混的怒斥和脚步声。

瘦弱的他哪里跑得过身强力壮的混混,他很快便被领头的扑倒在地,脸颊一阵火烧地疼。

“说,那天和你一起的小子是谁?”领头的混混咬牙切齿,“你知道他都干了些什么吗?”

Nico听出了他的愤怒,心里莫名有些发慌:Will到底是个什么人?

“你知道他干了什么吗,他就站在那里,一根手指头都没动,“Nico看着他们浑身各处的伤痕和淤青就知道了后续,”他对我们说:‘别动他。’可他的嘴根本就没有张开。“他的声音在发颤,混混们的眼底都流露出恐惧——是发自内心的恐惧——但领头的混混却用愤怒掩盖了这种恐惧:“他到底是什么人,你跟他什么关系!”

Nico看着他,紧张地咽了口口水:“我......我不认识他。”

混混显然是被激怒了。他举起拳头,对着Nico的脑袋就要砸去——

手却停在了半空中动弹不得。

惊诧的混混们抬起头,在Nico的身后,是插着兜向他们走来的Will。领头的混混瞪大了眼睛,松开了紧抓Nico衣领的手,然后起身慢慢退去。

Will看着这群惊慌失措的混混:“以后谁都不能动这个小鬼了。从现在开始,他是我的人了。”

Nico被这话吓了一激灵,他转过头看Will,而他只是默默注视着混混们没命地逃去。阳光从Will的背后照射过来,让他看不清Will的表情。

晚上,Will坐在Nico的小窝里,百无聊赖地摆弄着Nico的各种小玩意。Nico有些局促地看着他,看着这个保护了他、以后可能也要保护他的少年。尽管在为他打抱不平的时候Will看起来有些冷血可怕,但当他和Nico独处的时候,Nico发现这个男孩眉眼之间尽是温柔。他小心翼翼地打破了沉默:

“你这次......还会再走吗?”

Will抬起头:“我看你可真是,天天受人欺负,还不知道要反抗,”Nico想要反驳,可Will没给他机会,“像你这种自己照顾不好自己的,当然需要一个人看着你啊。”

Nico的脸瞬间红了,他低下头不敢看Will的双眼:“那你的意思是,你不走了?”

“这里还有个笨蛋让我操心,我怎么走啊。”

Nico被他整的说不出话。但他还有个问题必须要问,即使是在这种让他有些难为情的情况下:“你到底是谁?”

你到底是谁?你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超乎常人的能力?你为什么会像太阳一样发着光?你为什么想要......保护我?

“我说了我叫Will啊。”Will答非所问。

“可是,我是说——”

“W-I-L-L,Will。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哦还有,时间不早了,赶紧睡觉。”

这句话成功堵住了Nico的嘴。当他极不情愿地在Will的催促下躺下钻进被窝时,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他怎么非得跟我贴这么近呢。

 


4.

他决定不再追究Will的身世一类问题,反正再问也是白费力气。他们生活在一起,Nico尽可能让Will比较舒服地适应他的生活方式——另类的、不寻常的生活方式。但其实更多时候,也许是Will在改变他的种种习惯。

Nico在进行必要的移动时,总会选择走没有人的道路,甚至为了不见人可以不挪窝。但现在Will却每次都挑人多的路走。他该怎么跟他解释说自己不喜欢这样?怕有人问他是谁?怕人群中突然窜出来几个人想把他打一顿?太荒唐了,可他说不出口也是个事实。找不到解释的借口,Nico只好顺着Will,也忍着他变本加厉地带他往人群里钻。

高低得跟别人发生接触。Nico按捺着心中的不满,却不小心和迎面走来的一个女孩撞了肩膀。他下意识蹲下想扶起摔倒的女孩:“你......没事吧。”这些话说出口,让他感觉很陌生,可能是因为他太久没有和别人打交道了,“不好意思,是我没看路。”

女孩起身掸掸身上的灰尘“没事啦,也是我没看到路,给您添麻烦了。”她抬起头看Nico,笑了笑。Nico感觉内心深处有些沉睡的东西被唤醒了。

等女孩走远,这一切的罪魁祸首Will才开口:“你看,不是大街上每个人都想把你拖进巷子里打一顿。”被Will读取了自己的想法,Nico恼羞成怒:“要不是你,我不至于刚才那样的!”

“刚才怎么了,不就是,你跟她礼貌地道了个歉,她也礼貌地回应你了吗。”

Nico发现自己无话可说。好像跟别人打交道,也不是一件困难的事。Will看出了他表情的细微变化,欠欠地大笑起来。Nico看着他的欠样,拳头上去了,打得Will笑得更厉害了。

晚了些,他们去自动售货机买食物补给。Will在拿到出货口掉出来的东西时对售货机说了声“谢谢”。

Nico以看着神经病的眼神看着Will,但下一秒,售货口边上的屏幕亮了起来,同时一个机器女声响起:“谢谢您的惠顾,祝您生活愉快。”

Nico被吓得不轻。他看看Will,而Will一句话都没说,拽着他离开了。

“你干嘛要跟一个自动售货机说谢谢啊?”在小窝面对面吃着东西时,Nico问道。

“你难道没看见吗?”Will边嚼着东西,边不紧不慢地说,“它会跟你说不客气啊。”

Nico又一次无言以对。

他想要让自己觉得Will很怪,但潜意识里却反对自己这么想。他知道,怪的不是Will——甚至不是这个世界——而是Nico他自己。

真怪。



5.

当Nico拿着扳手修整金属片的边缘时,Will忍不住笑出了声:“反正都是垃圾,干嘛要弄得这么好看?”

Nico觉得有时候还不如没有Will这个人存在。他深吸一口气:“拾荒站会更喜欢好看一点的废品,这样才能卖出更好的价钱,如果你不帮我用砂纸打磨它,那我完全有理由不给你晚餐。”

这么长时间,他们一直都生活在一起。Will没有食言:他真的没有离开他——至少在这段时间内并没有。如果不算上他给Nico在人群中造成的“麻烦”,Nico还是挺高兴身边有这么一个人的。

Will被他逗笑了,然后拿起了那块材料。Nico蹙着眉看他蹩脚的动作:“哎我说,你到底怎么生存下来的?靠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搞科技的也不至于你这么笨手笨脚吧……”Will没理他,反倒是Nico的分神让他手上多了一道口子。

他嘶嘶地吸着凉气,用另一只手迅速地翻找着创可贴。而Will突然拿过他受伤的那只手。Nico忍着疼大喊:“你要干嘛!”却只见Will把他的手捧起来,放在嘴边,轻吹了一口气,然后用手指在伤口上划过。血瞬间没了踪影,手上那块皮肤像受伤前一样完好。

Nico瞪大了双眼:“这——”“保密。”Will打断了他的发问。又被他把话堵在嗓子眼儿里。Nico闷声地观察着原本有伤口的手,又一句话脱口而出:“既然你那么神通广大,那你能不能把天变成极夜——”

话音戛然而止。这回Will没有打断他,而是他自己的嘴迅速刹住了车。但还是晚了,他不想说出口的话还是吐了出来。Nico在心里把自己骂了无数遍,但其实他也很好奇:明明极夜是他内心深处最迫切的愿望,为什么不愿意说出来?

——但他更好奇的是,为什么“极夜”这个词,对他来说跟“不好意思”“没事吧”这种词一样陌生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想知道答案的欲望。日后回想起来,这也许是因为Will占据了他那段时间的所有念想,他没有闲暇再去想极夜的事了。

他盼望着Will没有听见那个词,可Will还是捕捉到了:“你为什么想要极夜啊?是因为想看星空吗,还是说太阳太热了。总不能是想让魔兽跑出来吧!”

Nico感觉自己的心脏已经掉进深渊了。他拼命忍住自己的眼泪不流下来。为什么,为什么他不愿意接受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啊?他想不明白,但就是觉得,自己绝对不能让Will知道他的想法。

“嗯......是啊,我就是想看看极夜里的世界长什么样。每天都是白天,这也太无聊了!”

Will似乎没看出来他的掩饰:“确实很无聊,但是,我没有这个能力。所以你就多做梦吧,在梦里看一看星空,这样,总比真的极夜要安全多了。”

Nico垂下头,趁Will不注意擦了擦眼泪,为自己终于骗过了Will而庆幸。他们在阳光的照耀下,依偎睡去。



6.

时光流逝。

Nico渐渐习惯了晚餐要买两份,习惯了再也没有街头混混的打搅,习惯了自己的世界,从此多了另一个人。

也习惯了睡前脑海的胡思乱想中,极夜的占比慢慢下降,取而代之的是对身边那人的猜测和幻想。有好些时候他都想试一试,自己究竟对极夜还有多少盼望,对毁灭世界还执不执着,对这个世界的印象还和以前有无不同;但每次他想要乱想时,还没开始便被自己拽了回来,好像他自己也不想让自己再往那方面思考了,所以他从未得出过准确的答案。

有一天早上,Will说服了Nico跟他走,说是要给他一个惊喜。Nico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还是乖乖听话跟着他走了。他选择相信他,只因为他是Will。

他们收拾好东西,背起包,沿着城市的街道一直走,没有拐弯。

他们不停地走,走到了陌生的地方,走到了没有高楼的地方,走到了包围又保卫城市的城墙下方。Nico提议他们先休息一下,然后再往前走。Will同意了。他们吃了东西,睡了一觉,接着沐浴着属于上午六点的阳光醒来。

Will不知道哪里搞来的许可——Nico甚至觉得他根本没有什么许可——和城墙上的卫兵交谈了几句,卫兵便放他们出了城门。Nico忍不住回头,似乎在郑重地与城市道别, 好像他们这一去就不会回来了。可他能看见的只有沉重的大门。

城外是没有人烟的荒原。Will继续向前走,而Nico开始好奇他到底要带自己去哪里。Will不回答,只是默默地前行,再前行。

走到一片森林的入口,他们进入森林。阳光透过树隙洒在地上,这是Nico从未见过的、十分美丽的景象。他看得入了迷,而Will只顾着往前走,让他不得不迅速跟上。

他们走着,一言不发,不知道走了多远,不知道过了多久。

他们走到了森林中央。空地上,树立着一个几乎注意不到的界碑。岁月在它的身上留下痕迹,腐蚀了它的身躯,但Nico知道那是什么。他的心跳开始加速,呼吸变得急促,前所未有地紧张起来。

那是几百年前,上一次极夜时,在太阳出来的前一刹那,一只魔兽扑倒的地方。

为了防止下一次极夜时魔兽的攻击,在那次末日后,幸存下来的人们把城墙向远处移了很远。

而这座界碑,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就是,如果极夜就要来临,至少会有一只魔兽从它所在的地方钻出来。

真奇怪,如果是以前Nico见到了这个东西,那他一定会看得入迷,在心里暗暗感叹这是个多么危险又美丽的物品。

可现在他只想忍着让眼泪不流下来。

Will察觉到了Nico的思虑。他握紧了他的手:“看到了吗,这就是极夜的产物。”他把Nico的脸转过来,让他们俩面对面,“但即使是这样,在极夜发生的那段时间,天上的星空,也是十分迷人的。”

Nico感觉他知道了什么,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所以——Nico,你看——即使世界变成了极夜,它也依旧是很美的。”Will轻抚着Nico的发际,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一个轻轻的吻。

Nico早已泣不成声:“你怎么知道的......我以为……”

“傻瓜,我是谁啊,我为什么不能知道。走吧,回家。”

他在泪光中看着Will的笑容。不知道是因为眼泪模糊了双眼的缘故,还是真实发生的,他总觉得Will全身上下又在发着光。和他最开始遇见他时的光,是一样的。

是照进他内心的光,是照亮他内心的光。

现在,他终于知道了Will所谓的惊喜是什么了,也知道他准备这个惊喜的目的也达成了。他的心顿时像卸下了重担般轻松。Nico伸出手,握紧了Will向他伸出的手。

然后,他最后恋恋不舍地看了看那座界碑,便转过身往城市的方向走去了。


 

7.

Nico知道,现在的他和进入森林以前的他已经不一样了。现在的他决定,等回到城市,他一定要换一种活法,过一个正常的、积极的、像Will的生活一样的生活。脑海里浮现出他被混混围住时Will的出现,人群中自己撞到的那个女孩,自动售货机的回话,和他和Will在一起的每一个弥足温暖的瞬间。他不禁抬起头傻笑起来。

晴朗的天空好像有点模糊:是什么地方飘出来的烟吗?森林火灾?但它看起来不像烟。这片模糊在整片天空都均匀铺洒,不可能是烟。

Will也注意到了天空的异样,他们同时抬头望天。

淡淡的墨水,染花了地平线以上的所有。和Will眼睛一样颜色的天空,此刻变得有些昏暗,而且越来越暗。

Nico的心跳开始加速。他想说话,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是呆呆地望着头顶的天空,越来越黑,越来越黑。此刻他脑海里一片空白,只剩下愈加强烈的下坠感,让他感觉自己正一点点坠入深渊……

Will的猛烈一推让他清醒过来。他们面对面,凝视着对方眼里反射的黯淡无光的天空。然后,Will先反应了过来。

“跑。”

两个人同时拼了命地跑起来。穿过树叶,穿过枝条,穿过越来越黑的白天——而白天已然变成了黑夜。

身后传来隐约的咆哮。

Nico靠生命的本能奔跑,耳畔只有砰砰的心跳声和不规律的呼吸声。而他的潜意识却在呼喊,他的肉体喊不出声,只能在潜意识里大声呼唤。

“Will!”

“我在呢。”

“Will,这是梦吗,这是极夜吗。我不是不想要极夜了吗。为什么天会变黑啊,Will。我不想让它们把世界撕碎了Will,我再也不想了。我不想让它们把你……我不想要极夜了!我想回到白天……”

“......”

“Will我好害怕,我不想死,我想跟你在一起,我不想要极夜......”

恍惚间Nico绊倒了一块石头。他重重地摔在地上,绝望地、撕心裂肺地喊:

“Will!!”

可潜意识里没有了Will的声音,而他的肉体睁开眼,也没有了Will的身影。

Nico哭着爬起来,感觉到身后的咆哮声越来越近。他跑,但已经精疲力竭。魔兽的呼吸似乎已经吹到他背上来了。他不想跑了。

不远处的树下有个东西在发光。Nico绝望地扑上去,在黑暗中摸索出了那个物体表面的凹凸不平——似乎这是个手电筒,而凹凸的部分是开关。他把手电筒对准了向他扑来的魔兽,一如他伸手抵挡街头混混们的攻击。

但魔兽只能用太阳光来禁锢。想到这点已经来不及了。Nico嘶吼着按下开关,照亮了魔兽的满口獠牙和丑陋嘴脸。

可那光十分温暖。与此同时魔兽停止了动作,然后哀嚎着试图掉头。可惜他还没来得及转过头去,就变成了一具雕塑。

Nico终于睁开眼,发现那温暖的光包裹了自己。这温暖只有一种光才有——这手电筒发出的,分明就是阳光。

那温暖吞噬了自己。而Nico直视它时,光也变得柔和。一个人形慢慢显现,伸出双臂,紧紧抱住了Nico。

Nico沉溺在光形态的Will的怀抱里。

“嘿Nico,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的身份吗,那我就告诉你:我其实,是太阳的孩子。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来保护你。可能就是看你可怜?或者是看你可爱。

“但我还是失约了啊。以后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了,就拿这个手电筒做补偿吧!

“它能帮你抵御魔兽,也能帮你抵御以后你受到的所有伤害。

“想我的时候也可以看看它。因为我就是它。虽然我再也不能和你说话了,但我还是一直在你身边的。你不要忘了我。

“但无论如何我想说的是,即使是极夜也有星空。

“我永远爱你,Nico。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听见了吗?”

然后他给了Nico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吻。

Nico试图抱紧Will不让他走,但他的吻还是越来越轻,越来越不真切……

Nico喃喃着让Will不要走,而他只是笑了笑,随后,融进了手电筒发出的光里。

Nico安静地望着他消失,望着所有魔兽在这特殊的阳光下失去威力,望着天空渐渐放晴。

极夜结束了。

太阳出来了。


 

8.

太阳升起,极夜结束。

Nico精疲力竭地回到自己的小窝,放纵自己睡了很长的一觉,然后醒来发现已经过去了两天。

睡醒又要面对新的一天。

他又回到了见到Will之前的生活方式,一个人做这个做那个,没有人管着,也没有人陪伴。

肚子开始抗议。他习惯性地搜罗了包里剩下的不知道多少天前的食物,却又条件反射地缩回了手:之前每次他这么做,都会被Will打手。

“嘿,你不知道这种东西吃了可能会生病吗?这对你的健康百害而无一利。”

“为什么要健康啊——”

“为什么要健康?还能为什么啊,为了你自己啊。”

Nico听从了Will的指示,于是起身前往自动售货机。

当早餐从柜子里掉进售货口时,Nico想起了之前Will的做法。

不行,绝对不行,这太神经病了。我才不会对一个自动售货机说谢谢。

“谢谢。”

售货机的屏幕亮起:“感谢您的惠顾,祝您一天都有好心情!”

Nico不停说服自己是自己的嘴不听大脑控制了,才会干出这么傻的事情,可他内心里却觉得这种行为似乎有些可爱。

可爱归可爱,有病归有病。

总之他以后也经常犯病就是了。

吃完早餐,Nico独自一人上街。打老远就看见了街道尽头一群气势汹汹的人朝他走来。

他都快把这个麻烦给忘了。自从他和Will生活在一起,这些人就没有找上过他。

那些混混看他只身一人,觉得终于抓住了机会,便朝他冲过来。Nico像从前一样还是跑不过他们。他不得不瘫坐在墙根,眼看着他们步步逼近。

然后,像是被施了定身术似的,混混们都站立着不动了。

Nico瞬间想起来之前Will对他们做的事情。然后大脑猛地一抽,他想起了那个手电筒。

那个承载着Will对他最后的关怀的手电筒。

他惊慌地低下头,发现手电筒正悬挂在自己的脖子上,耷拉在怀里,好像还在……发着微弱的光?

同时他也注意到那些混混并没有被定身,他们脸上的神情逐渐变化,像是不良少年听知心老师的开导最后认识到自己并不是个恶人只是有时候想做坏事然后打开了心结最后保证以后不再作恶。Nico意识到是Will在跟他们说话。

事实证明Will在开导人这方面有着天赋异禀的能力。那些混混的表情先是愤怒,然后变得温和,然后像是陷入了无尽的痛苦,最后,他们的神情都像是被解脱了一样。

等他们都抬起头,Nico意识到Will的话已经说完了,那些混混都只是看了看Nico,然后转过身,跑走了。Nico知道自己以后再也不会被他们欺负了——也不会有别人被他们欺负了。

“谢啦。”他想对Will说,也希望他能听见。

手电筒闪了闪,好像在回应他。

被混混打断的原本的计划还要继续,他返回街上,干着始终如一的拾荒者的工作。

又分神撞上了一个路人。

Nico抬起头,刚想说抱歉,却发现被他撞到的那个人居然是他之前撞到过的红裙子女孩。

他看着女孩起身拍打尘土,想到一会儿她会多么惊喜地看见他,也许以后还会更进一步地认识他。没准儿他们会成为朋友。

朋友?

他太久没有朋友了。

或许拥有一个朋友也不是件坏事呢。

也许这就是他想要的新生活吧,Nico想着,摸了摸挂在脖子上的手电筒。

这也是你想让我过的,正常的、积极的、在极夜里仰望星空的生活吧。

Nico后来都一直带着这个手电筒,把它挂在脖子上不曾摘下,就像Will出现的那段时间,他们二人不曾分开那样。

他就这样开始了新生活。

有时候他会把手电筒打开,感受着它发出的温暖的光。

可即便这样,不论是手电筒的光,还是太阳光,还是什么别的光,在Nico的心里都比不过Will发出的光。

那是世间任何事物都无法比拟的,是没办法用流明来测量亮度的光。

那是独属于他一个人的、给予他温暖和籍慰的光。

是照亮他生命的光啊。





(The end.)



*彩蛋可投可不投,大概是我一些碎碎念



16:00

上一棒@米鸭

下一棒 @WHOISEMMA??? 

评论(8)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